Follow me :D

Sunday, November 3, 2013

Hong Kong Couple Trip - Pre Understanding

香港情侶四人自由行
一切都是我一手包辦 自己計劃流程
現代人真的很方便
Google ~ Forum ~ Blogs ~ 上網就可以 search 到很多資料
很多 Blogger 解釋到很詳細 所以我也來 po 文章
說下我的旅程和心得 呵呵呵 希望可以幫到要去香港的你們 =)

機票
我們 4 人的機票 總共 Rm 2548 Promo Price
AirAsia 有時候真的很便宜 不過要看清楚 Promo date 的季節
如果是夏天的話 自己保重啊哈哈哈
去過的人都告訴我 熱到渾身不爽 身體黏黏
玩什麽都不盡興 很不舒服的啊~
買了過後才知道 
用 Credit card 付費會 charge 比較貴的 processing fee
早知道 就用 Debit card 算了 zzz 白給的啊

Visa - 簽證
馬來西亞 Passport 去香港不用辦 Visa ~ 免簽證
Although 香港回歸中國 去 Mainland China 才需要 Visa :)
所以確定 Passport 6 months before expiry date 你就可以走人料~

Currency - 兌換率
我要說下 Currency
之前的 rate 還不錯漂亮 竟然有跌到去 100 : 0.39
結果 後來馬來西亞不景氣 馬幣大跌 最高我看到竟然有 100 : 0.438
Bank TT 竟然可以去到 100 : 0.45 好誇張
差別很大啊其實 不過我也不是換幾百萬 所以就虧一兩百塊馬幣而已
22/9/2013 = 0.41800
低過 0.42 快快去換一點點先 哈哈哈

KL 的話 Midvalley 最底層的 rate 幾不錯下的~
每次看到很多人排隊 不過要 depends on 什麽貨幣 某些便宜而已

加上 我有 HSBC Bank account -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
所以很方便 Rate 也比較漂亮
可以直接去 ATM machine withdraw money
VISA Debit 

八達通
首先我要謝謝我的同事 這是他們主動借給我的
因爲他們常常飛香港 所以沒有 refund deposit
我大概也不會去多少次 所以也沒有要買
以我所知 卡是要買的 能夠拿回的 deposit 是另外付
所以沒有要常去的就跟人借來用嘍 :)
我也沒有要拿來做紀念什麽的 帶回來只是礙位子
價錢不詳 我只是負責 Top Up 罷了
搭港鉄 巴士 連買東西都可以用 超級方便
有這個卡 搭交通工具都便宜很多
建議到了香港就直接在機場買一張

機場快綫 - Airport Transfer
來回機場 買 4 人套票
比使用八達通便宜哦 不過要 4 人同時乘搭
還有 2 人 3 人同行 都不一樣價錢 更多詳情 - 機場團體套票

車程時間
車站車程時間 (分鐘)
香港 - 機場24
九龍 - 機場21
青衣 - 機場13


***Expenses & currency based on year 2013 month of November.
For more accurate, please check the latest rate before travel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